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深刻剖析明方向 凝心聚力谱新篇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4-01-19

 ——中共蓝冠娱乐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检视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和改进支部自身建设,2024年1月17日下午,中共蓝冠娱乐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贺艳斌、团委书记贾宇到会指导。
  筑牢思想 谈心谈话
  会前,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汇聚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重点内容。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支部委员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三个层面的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相互提出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打牢了坚实基础。
  交流互动 共促发展
  会上,党支部书记王志坤同志向市直机关两位领导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支部副书记刘志成同志代表支部委员报告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全体党员逐一查摆问题,开展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勇于剖析自己,自我批评深入透彻,同时敢于批评他人,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切实找出问题。大家虚心接受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紧接着,党员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结合自评、党内互评,分别对支部班子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全体党员进行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立行整改 共同提高
  最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贺艳斌点评发言,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严谨、质量较高,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落实好整改措施,切实发挥组织生活会对蓝冠娱乐科研工作的指导意义,正确处理成果转化与科研规律之间的关系。同时,积极建设“四强”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结合,打造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合作的典范。党支部书记王志坤同志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他指出,对于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支委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将从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反思查摆问题、立行立改狠抓落实三个方面进行整改,通过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到位,推进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贺艳斌作点评


党支部书记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