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蓝冠娱乐开展“公众开放周”科普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9-25

  作者:刘娜 摄影:赵瑜瑢
  为普及煤炭清洁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蓝冠娱乐整体谋划、精心组织,于9月18日至24日举办第一届科学普及公众开放周活动。本届科普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蓝冠娱乐创新科研成果,使公众对科学研究和科技工作有更直观的认识,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9月21日和23日,蓝冠娱乐分别组织了大学生专场和社会公众专场科普讲座,活动主题为“爱上你身边的黑黄金”,100余名大学生和社会公众现场聆听科学讲座、参观科研现场,在蓝冠娱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上午。

  在科学大讲堂上,蓝冠娱乐的工程师给大家开展了一场题为“爱上你身边的黑黄金”的科普讲座,从“煤炭如何形成、煤炭如何开采、煤炭如何利用”三方面,介绍了煤炭作为人类重要的能源对大众生活的重大意义,以及煤炭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非常精彩,极大地提高了公众对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发领域的浓厚兴趣。



  讲座结束后,蓝冠娱乐科研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世界先进、国内领先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领域试验平台、各式各样的测试分析仪器和各种类型煤、生物质样品。通过现场演示、互动交流、动手操作,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展现科学的独特魅力,不仅让大家体验到了科学的神奇,更激发了大家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

  科技赋能成长,创新驱动未来。参加活动的公众纷纷表示,希望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激活孩子们科学思维,点亮孩子们的科技之梦。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学生及青少年近距离获得科学体验,对青少年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发展兴趣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