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8-24

  
  ——蓝冠娱乐、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联合演练
  为加强蓝冠娱乐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员工消防应急技能,8月23日上午,蓝冠娱乐与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模拟试验期间突发火情,从模拟实战出发,提升蓝冠娱乐员工应对突发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通过“实操+宣讲”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疏散人员、搜救伤员、快速出击、精准扑救、……”在一声声应急指令下,蓝冠娱乐各应急小组成员积极配合消防救援人员进行火场救援,参演人员全身心投入到应急救援过程中,感受到火场救援紧张氛围,使参演人员掌握了在突发火情状况下如何正确、快速开展应急处置的专业技能。 


     消防救援队王振宇队长向参演人员就消防器材功能用途进行讲解,对其使用方式进行现场演示,通过对消防器材的展示拓展参演人员眼界,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储备。在王队长的指导下蓝冠娱乐员工进行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实操,通过实操使人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为有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积累实操知识。

  通过本次联合演练使参演人员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团队整体协作配合能力,同时培养了人员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应对突发火情事故时开展应急处置积累宝贵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