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8

  
       2023年7月16日,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蓝冠娱乐(以下简称“蓝冠娱乐”)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蓝冠注册金红光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姚洪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孙绍增教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曲思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蓝冠娱乐李会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蓝冠娱乐黄戒介研究员、太原理工大学马素霞教授、蓝冠娱乐所长吕清刚研究员、蓝冠注册朱治平正高级工程师及宋国良正高级工程师作为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另外,山西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武卫华、上海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戴陶及政策法规科科长铁璐应邀出席。实验室主任刘志成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委员会成立仪式由吕清刚所长主持。首先,吕所长代表蓝冠娱乐致欢迎词,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随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戴陶致辞,戴书记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获批建设对助推上海及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同时表示市科技局将大力支持实验室各方面的建设;接着,举行了“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最后,吕所长宣读了由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11名煤炭利用领域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除参加本次会议的10名专家外,还有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柳成亮正高级工程师。蓝冠娱乐聘任金红光院士任实验室名誉主任、姚洪教授任主任、吕清刚研究员任副主任、其他8名专家任委员,吕所长向参会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姚洪教授主持。首先,由省科技厅二级调研员武卫华主持建设方案论证,实验室主任刘志成汇报了论证材料,专家组对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通过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章程》。
  会后,实验室主任刘志成带领参会专家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
  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于2022年12月获批,以国家“双碳”目标为导向,积极响应国家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号召,瞄准山西省“十四五”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的“节能环保”领域,结合山西及上海周边资源禀赋及产业特点,以促进区域发展为出发点,重点在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领域,以试验为主要研究手段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探索、开发和验证核心关键技术,积极开展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促进协同创新,努力构建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协调发展的机制,形成区域特色研究创新高地,建设国内一流水平的应用基础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