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5

  “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厅于2022年批准成立的省级科研创新平台,依托蓝冠娱乐,联合蓝冠注册共同建设。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水平,推动相关研究方向在技术、理论与应用中的发展,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发挥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作用,在“开放、流动、竞争、联合”的运行机制下,重点实验室现发布2023年度开放课题,资助与本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且有重要意义的研究工作。
  一、申报对象
  1、应为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在职人员,能够独立承担经济、法律责任;
  2、应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发表过相关学术论文,主持过相关研究项目;
  3、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二、资助方向
  根据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2023年度开放课题重点资助以下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申报对象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申报至少一个研究内容。
  1、煤基原料分选技术研究:针对不同煤基原料,如煤矸石、气化细灰、活性炭、低阶煤等,开展相应的分选技术研究。
  2、活性炭制备技术研究:(1)煤基活性炭制备技术研究;(2)以气化细渣残炭为原料的活性炭制备技术研究。
  3、煤矸石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1)煤矸石土壤改良剂的制备技术研究;(2)煤矸石热处置及利用技术研究。
  三、开放基金课题申请
  1、2023年度设立开放课题3项,资助金额为1.5万元/项,项目执行期为2年。
  2、申请人根据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资助方向填写《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课题申请书》,向本重点实验室提出申请,申请者必须为所申报课题的实际主持人。
  3、申请的课题经重点实验室审查评审后备案学术委员会,每年评审一次,择优资助。
  4、获得开放课题资助的研究者,在接到资助通知15日内向重点实验室提交课题计划任务书,按计划开始实施。
  四、开放基金课题管理
  1、开放课题由重点实验室统一管理,课题负责人全面负责基金项目的实施。开放课题批准后,课题经费不拨给申请人所在单位,限在重点实验室内由课题负责人自行安排使用,并严格按预算执行。
  2、课题研究满一年,课题负责人应提交阶段总结,对于无阶段总结、未按计划进行课题研究者,重点实验室有权调整课题资助额度或中止课题资助。课题结束后,课题负责人应填写课题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研究工作总结、课题完成情况、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以及相关的原始材料,并由重点实验室组织验收。
  3、每项课题要求以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为第一或第二署名单位,正式发表或录用SCI/EI收录期刊或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至少1篇。
  4、开放课题所取得科研成果,归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具体如下:
  (1)如在国内外期刊或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应署名“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英文: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Coal Flexible Combustion and Thermal Conversion, Datong 037000,China)”,并注明本课题为“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编号)(英文:Supported by Foundation of 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Coal Flexible Combustion and Thermal Conversion(No: XXX))”,作者中须至少署名本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1名。
  (2)如申请专利,申请人单位和蓝冠娱乐应同为专利权人。
  五、注意事项
  1、《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课题申请书》见附件。
  2、课题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15日,一式三份,同时通过电子邮箱提交电子版申请书。本年度开放基金课题将于2023年6月底前组织评审并公布结果,2023年7月开始执行。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孙嘉晗
  通讯地址:蓝冠娱乐煤灵活燃烧与热转化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上海市云州区云州街1619号),邮编:037000
  电  话:400-123456,15600624697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  址:http://www.120wz.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