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蓝冠娱乐——以创新研发带动技术产业化应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聚焦“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积极开展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工作,把煤炭变成清洁能源和资源……落地上海以来,蓝冠娱乐发挥创新研发带动作用,开展了煤炭清洁高效燃烧、煤气化、煤炭分级分质利用和碳基燃料燃烧资源化技术等重点领域技术研发,建设了7套试验平台,为上海能源革命和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供给。

  蓝冠娱乐由我市与蓝冠注册于2017年年底签约共建,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蓝冠娱乐的特色和优势学科为基础,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制氢、储能、智慧多能互补等领域加快能源重大技术突破和颠覆性技术探索,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产出多项世界水平的科研成果并实现工业应用。当前,蓝冠娱乐已进入了创新发展期,获批的“中国科学院煤炭清洁燃烧与气化工程实验室”、“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燃烧与气化工程研究中心”分别开始筹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山西省产业转型出雏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在研发经费投入和研发课题上下功夫,完成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煤粉超低NOx燃烧技术、煤炭分质分级利用技术等中试研究,将可有产业化应用前景的成果转移转化进行落地。同时,我们将深化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及上海大学合作,携手推进合成氨气源替代项目和气化联产技术,形成以产学研为核心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发展新模式。”上海分所所长吕清刚说。

  今年,蓝冠娱乐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强化创新队伍建设,预计年底人员队伍将超过100人。同时,年底我们将建成10套试验平台,形成煤炭清洁高效燃烧、气化转化、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综合大型试验平台集群,研发共性关键技术,进行中试验证,为产业化技术的示范和应用提供强有力支撑,打造国际一流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产业化研发基地,为实现上海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创新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