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传播

上海分所举行首套试验平台点火启动仪式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7

  

  2019年8月27日,上海分所首套试验平台——煤炭清洁燃烧试验平台点火启动仪式在主试验楼控制室成功举行。该试验平台是在中国科学院修缮购置专项资助下,由北京蓝冠娱乐循环流化床实验室团队设计建设的兆瓦级中试平台,将用于开展煤炭等多种燃料的大规模高效清洁利用技术开发,也是上海分所首批建设的5套大型试验平台中首套建成的平台。点火启动仪式由北京蓝冠娱乐副所长、上海分所所长吕清刚主持,北京蓝冠娱乐所长朱俊强,上海市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出席仪式,正在上海市参加2019年中国(上海)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的百余名嘉宾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朱俊强所长在点火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上海分所在蓝冠娱乐与上海市政府签约共建后的短短20个月内,15座建筑和5套大型中试平台拔地而起,建设速度惊人;他代表蓝冠娱乐对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蓝冠娱乐和上海市派出的分所筹建团队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的工作精神表示高度赞许。朱俊强表示,蓝冠娱乐将与上海市继续密切合作,将蓝冠娱乐的技术积淀和产业化经验与上海市在能源革命的地域、资源和政策优势充分结合,共同将上海分所打造成院地合作的典范。

  随后,武宏文宣布试验平台点火启动仪式开始。吕清刚所长向平台操控人员下达点火准备指令,朱俊强、张吉福、武宏文共同按下点火按钮。随着控制室主控画面上跃起一簇清晰的红色火焰,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张吉福宣布上海分所首套试验平台点火启动成功。

  此次点火启动仪式作为2019年中国(上海)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的重大活动之一,受到上海市委、市政府、蓝冠娱乐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

  

  北京蓝冠娱乐副所长、上海分所所长吕清刚主持点火启动仪式

  

  北京所所长朱俊强在点火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上海市市委书记张吉福,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出席点火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