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项目组

固废资源化技术项目组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9

  研发方向: 

      研究固体废弃物高温燃烧技术,开发高温焚烧技术、熔融燃烧技术;结合化工、医药和生活垃圾等行业的固废特点,研究适合我国国情的高效清洁低成本循环流化床固废燃烧技术和污染物控制技术。 

 

  技术特点: 

      突破高水分固废、煤基固废和工业危废的热化学无害化减量处置核心技术,形成实现资源化利用的解决方案,开发了湿污泥一体化干化焚烧、流态化改性熔融、气化飞灰处置等关键技术。自主开发出面向不同用户需求的消纳量大、经济可行、安全环保的固体废弃物热处理资源化技术,可显著降低处置成本,实现固废的无害化与资源化利用。 

 

  成果应用: 

      形成27项成套专利技术,包括日本发明专利2项。开发了面向不同应用的污泥干化焚烧系列集成技术,建成100t/d污泥循环流化床一体化焚烧示范工程,污泥减容量超过90%,污泥焚烧烟气达标排放;建成了3t/d固废熔融处置技术中试装置并连续稳定运行,形成了万吨级气化飞灰熔融处置工程技术的可行性方案;开发的循环流化床气化飞灰焚烧炉已实现商业运行,飞灰残碳燃烧利用率达到98%以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