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响应号召重落实 党建学习常态化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20

    为了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关于组织学习省专属清理办公室第二批学习资料的工作安排,加强上海市煤炭高效利用蓝冠娱乐党建工作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党员同志理论知识学习常态化的思想觉悟,20201218日,中国共产党蓝冠娱乐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志坤同志主持,他对党政干部违规入股企业典型案例选编内容进行宣贯,要求全体党员要以身作则,时刻谨记自己党员干部的身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王志坤书记宣读会议相关文件资料

    纪检委员闫龙梅宣读以“@党员干部:‘股事’有风险,这些红线莫触犯”、“严防以权谋股守护‘亲’清’关系”为主题的学习资料,重点提到我党在纪检工作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例,充分彰显了各级党委对遏制权利腐败的决心。

    组织委员马利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20171025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水平、全党马克思主义思想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水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等6个方面对新时代新起点做了新要求。

  

  与会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论政治》第三卷

    宣传委员赵建霞同志从十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哪些决定性成就进行了宣讲,使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全面认识和把握“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全貌。

    在王志坤书记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拥军在全省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入股企业专项清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反腐败斗争近期抓好几项工作的决定》等5项制度的进行系统性钻研。

    此次会议通过党内制度宣贯、经典案例分析,结合全体党员的实际情况,以“违纪红线”为抓手,深入剖析现实问题,对新建党支部而言,从提高党员同志思想觉悟、促进党支部理论学习常态化等方面具有推动意义。

   

 

附件下载